> 全国师范大学美术教学教育现状与发展论坛顺利举行-美术学院
首页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正文

全国师范大学美术教学教育现状与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上一页 [1] [2]

   为结合当下美术教育发展现状,进一步夯实美术教育理论建设的基础,把脉美学教育,提高美术教育质量,促进全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2015年10月24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全国师范大学美术教育教学现状与发展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2会议室隆重举行。

   来自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安徽师大美术学院、广西师大美术学院、江西师大美术学院、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山东师大美术学院、云南师大艺术学院、贵州师大艺术学院、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四川师大美术学院、新疆师大美术学院等13所高校的来宾们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我校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老师和院长黄作林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论坛大会。本次会议由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古棕教授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古棕老师欢迎在座各高校教师参与此次论坛大会。我院院长黄作林教授宣布此次会议正式开始。紧接着,安徽师大美术学院高飞老师详细讲述国外教育方向与国内教育的差异,提出美学教育面临的现状问题是重技缺道,还表示加强各院校的美术教学交流是提升美术学教育的推进措施。然后,广西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陆丽娟老师根据广西当地的地域特色讲述了广西师范大学以往与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的情况,还表明希望建立高校交流的公众平台,推广美学交流的渠道。接下来,贵州师大艺术学院刘力教授对“师范学院与美术学院关系的不同”此观点做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学术的边缘化是美术交往的阻碍,因此改善体系的完善程度是非常必要的。此外,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郭莉虹老师、江西师大美术学院马志明教授、山东师大美术学院岳海涛教授、新疆师大美术学院欧阳松柏老师、云南师大艺术学院戴杰教授、四川师大美术学院蔡光洁教授等人针对他们本校的现实情况讲述了院内有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如今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要创造灵活的任课机制来培养学生具有技术与文化理念相结合的素养。对于较偏远的云南和新疆地区,欧阳松柏老师和戴杰教授也表示希望亲设具有独特风格的地域美学。

   论坛上各高校教师就全国师范大学的美术现状开展了深层次的探讨,改善美术教育的现状成为此次论坛探讨的重要内容,这对强化美术创作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的开展,增进了全国各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友好关系,有利于增强全国各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美术教学的共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