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业季 | 重师19届环境设计毕业展-美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毕业季 | 重师19届环境设计毕业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作品:遇沐不晚——曾家镇温泉度假区规划设计

  • 设计者:王宋,张艺婕      指导老师:罗丹荔


 

创意说明:本方案是曾家镇温泉度假区规划设计。整体空间结构的灵感来源于新生的嫩叶契合水纹符号。主要分为五区:门户主题区,商业服务主题区,旅游服务主题区,温泉特色主题区和田园产业主题区。融入乡愁情感,构建山水田园“遇沐不晚”温泉曾家。

山地·叠盒建筑设计

  • 设计者:陈博    指导老师:粟武


 

创意说明:项目位于重庆渝中区的黄花园大桥东侧,处于两条道路交汇处,交通便利也正处于城市中心,人流量大。基地与道路中心高差近5米。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重庆特殊的山地特征,一层一层叠合的感觉,建筑也是由此产生,通过体块的叠合和悬挑结构的运用组成一个建筑外形。设计理念是引入“以人为本”和“绿色节能”的概念,建筑有大面积的休闲空间和绿色平台,将“以人为本”和“绿色节能”结合起来,实现了一个建筑内与外相互呼应且人与自然相互联系的建筑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