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报


专业考察|重师美院服装专业教师走访渝派精品服饰城
发布日期:2023-07-24;  编辑:周渝;  点击数:



王主任介绍了渝派服饰的发展和对设计师人才的需求现状。她说,渝派精品服饰城作为西部原创女装基地,2008年成立至今,入驻大批优秀本土服装企业,始终坚持原创设计,打造具有独特服装风格的本土品牌,她希望专业院校推荐更多的设计人才加入渝派服饰企业,促进重庆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卫向虎与骨干教师周福英教授、郭东梅副教授、王雪筠副教授、卢映洁讲师一行5人,来到渝派精品服饰城进行专业调研,在渝派精品服饰城市场行政办王主任陪同下,走访多家品牌服饰店铺,并与渝派服饰商户进行了座谈。

卫向虎认为,学校在人才和教育资源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产学研融合有利于为服装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他希望服装设计专业学生通过在企业实践,能更好的将书本知识和实际应用有机结合,更早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在毕业前逐步适应工作岗位,实现精准就业。周福英、郭东梅、王雪筠围绕课程改革、专业实习、就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与企业加强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渝派服饰不断升级创新,强化服装产业设计端能力,继举办“渝派杯西部原创服装设计师大赛”后,陆续与重庆设计类专业院校开展产学研融合活动。双方就如何推动重庆服装设计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共同为服装品牌企业搭建设计师人才输送渠道,为重庆原创服装产业发展赋能。


上一条:“以服扬礼新时代,童心筑梦向未来”,以服扬礼—儿童美育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垫江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