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报


美术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4-02-27;  编辑:阳露;  点击数:



2024222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花马大讲堂进行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安排和部署,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重庆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是美术学院凝聚思想共识,抢抓战略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

张为民副院长通报了教学相关工作,强调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和教学要求,指出教师要为学生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要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新学期要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重点,强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夯实教学运行,为2025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好扎实准备。院党委丁睿副书记就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通报,第一,以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为重点,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以美育浸润行动为重点,抓好社会实践活动;第三,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主流赛事,设立“院内立项制”,每个赛事重点培育3-5个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和补充;第四,持续抓好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就业“第一杠杆”的撬动作用,不断强化专业影响力。主持行政工作的罗晓欢副院长强调,学院上下要在积极应变、注重实践、多劳多得、学院利益这四个方面达成共识,只有达成共识,才能形成共举。他就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更加注重研究生课程和教学规范;二是大力支持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创作,跟进看稿及后期指导与资助工作;三是持续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出台更加有力的支持政策;四是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和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常规工作;五是深耕行业,更加重视学生专业实践工作。

院党委刘清泉书记在深刻分析美术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的基础上,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学院事业发展核心指标,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七十周年校庆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重点事项。

 


上一条:美术学院赴金佛山探讨实践教育教学创新合作

下一条:深学红色精神,厚植文化基因 | 美术学院党政班子赴四川仪陇开展班子建设专题学习考察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