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报


美术学院赴金佛山探讨实践教育教学创新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编辑:阳露;  点击数:



为发挥高校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强化艺术专业实践教育特色,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重庆慢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探索高校+保护区+机构生态资源保护及跨领域实践教育合作模式,致力于共同保护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资源,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普及生态保护知识,202434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副院长张为民带领学院相关领域骨干教师团队前往金佛山自然保护科普基地开展首次合作洽谈。

别开生面的“院坝会”

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正高级经济师王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佛山保护区地理环境、生态系统、保护价值等情况,并带领大家详细参观了金佛山珍稀动植物园。

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正高级经济师王霞向大家绍金佛山

珍稀动植物

参观金佛山珍稀植物培植

沟通交流会上,重庆慢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策划总监徐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金佛山针对自然生态保护开展的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和拟开发课程思路。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教授汪晓玲向大家展示了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年来与政府和企业合作开展的品牌战略打造、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文创产品开发等典型案例。美术学系副教授倪纯如跟大家分享了以中国博物传统点亮插画课程——“美术+生物”项目制教学实施情况及经验。

 

合作沟通会议现场

经过广泛、深入的讨论,美术学院与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重庆慢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金佛山挂牌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组织教师和学生团队,开发相关科普美育课程和读本,针对重要时间节点策划开展金佛山主题学生创作展览、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活动。

为金佛山珍稀植物园点赞

此次活动是学院与地方、企业开展三方合作,探索高校+保护区+机构生态资源保护及跨领域实践教育合作模式的新路径,必将有利于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赴垫江牡丹节景区探讨专业展示新路径

下一条:美术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