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报


美术学院赴垫江牡丹节景区探讨专业展示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4-03-13;  编辑:阳露;  点击数:



     为展示学院专业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地方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202438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率领设计类相关专业系主任、骨干教师一行,深入垫江牡丹节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工作合影

垫江牡丹节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已成区域文旅的响亮名片之一,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观赏。如何将这一节庆与美术学院的专业展示相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展示形式,是本次考察的重要议题。

参观牡丹花木培植

在景区内,学院领导老师与兴垫公司王辉总经理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牡丹节这一平台,将我院设计类专业的优秀作品、设计理念以及创作过程展现给广大游客,使他们在欣赏牡丹美景的同时,也能获得艺术之美的加持。

据悉,学院将组建专业策展团队,结合垫江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背景、垫江山水牡丹的独特魅力等因素,打造别具一格的展示内容,将美术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地域文化巧妙结合,为游客呈现一场既有文化内涵又具创意创想的视觉盛宴。

考察专业展示场地

此次垫江之行,不仅为美术学院专业展示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地方文化与高校艺术教育、美育的深度融合搭建了桥梁。美术学院将秉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实践路径”的工作思路,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更多力量,推动学院事业与地方发展共融共进。


上一条:访碑凯旋 立文酬勤|首届“访碑·川渝清代碑坊建筑艺术田野考察工作坊”成果汇报会综述

下一条:美术学院赴金佛山探讨实践教育教学创新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