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捷报


重师美院月报 (2023年6月)
发布日期:2023-07-05;  编辑:周渝;  点击数:



大事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2023年6月1日下午,在南门花马讲堂,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以“人民文艺的人民性”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2023年6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南门花马讲堂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丁睿副书记向老师们通报了我院2023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希望老师们继续关心爱护学生,在就业工作上给予指导,全院形成合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并通告了今年即将进行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希望学工团队全力以赴组项目,专业老师给予指导与帮助,让学生学有所获。

※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美术学院三个本科生党支部注重党建引领,聚焦毕业季,于6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责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6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洪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副书记丁睿、绘画系主任刘大勇和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6月5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2020级以“刻度”为主题的综合版画教学展开幕式在美术楼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为民,院长助理杨树文,绘画系主任刘大勇,美术教育系主任赵忠华,绘画系教授江永亭、副教授付海燕,综合版画任课教师黄茹,绘画系教师张晓勇、罗文茜、陈松,以及2020级绘画班同学莅临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于波博士主持。

※6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雅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学位委员会委员,系部主任,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生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以“摘芳”为主题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服装动态秀于2023年6月14日晚在博雅楼大厅成功举办。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志军,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招就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等亲临现场指导,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服装动态展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睿主持。

※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功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2023年6月16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罗晓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余艳婷赴綦江区石壕镇开展校地合作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綦江区石壕镇党委书记杨文武,党委副书记令狐克军、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刘稳、党群办主任杨小容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座谈。

※6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在线开展第30期好书推荐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设计学研究生邓勇同学推荐《中国现代设计教育发展历程研究》一书,本科绘画专业学生代表参与,张为民副院长进行点评,研究生支部书记谢汝莉老师主持。

※6月20日,美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劳动创造美,粽情同享端午”主题团建拓展活动,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睿,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余艳婷,辅导员闫杰、张晓艳、李黎、万祖毅、张云霄和团学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21日,正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美术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学习,开展“党建+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一同走进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参观考察。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汲取红色文化力量,深刻感受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2023年6月2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冯玉祥旧居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张晓艳、二支部书记万祖毅、三支部书记李黎老师带队,辅导员闫杰老师和美术学院本科生党员、党员之家成员参加。

※6月21日,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霞,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谢勇、仙女山街道文旅服务中心主任李杰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罗晓欢教授、各系部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座谈会。

※6月26日下午,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市美协设计艺委会、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重庆美协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设计类)动员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厚德厅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性作品创作培育,提高创作质量,提升我院设计类作品在全国美展和重庆市美展中的入选率、获奖率。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胜峰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重庆市美协设计艺委会郭峰老师,设计实践与美术创作类研究生导师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代表莅会。

※6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委员、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教授以“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在南门花马讲堂开展“共享式”党课,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

※6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为民副教授以“以新时代美育涵养高质量地方优师”为题,在南门花马讲堂开展“共享式”党课,美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

※6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一支部书记倪纯如副教授以“从‘达芬奇现象’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为题,在南门花马讲堂开展“共享式”党课,美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

※6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南门花马讲堂为党龄满二十年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刘清泉书记、主持工作的罗晓欢副院长、张为民副院长和院长助理杨树文副教授为党员们颁发水晶纪念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23年6月27日晚,美术学院于花马大讲堂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分队“党旗飘扬”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学生党员党性培养专题党课。刘清泉书记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丁睿副书记讲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为题的专题党课。

※6月21日下午,学院在南门花马讲堂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大会。会议重点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名单,通报了有关导师与任课教师工作备忘、研究生管理等规章制度的修订情况,强调强化落实导师负责制,形成学科与专业紧密关联、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的发展态势。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工作副院长罗晓欢、党委副书记丁睿及学院30余位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杨树文主持。

罗晓欢副院长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上作主题报告

※6月26日下午,2022级学科教学(美术)专业期末总结会在美术楼201会议室举行。学科教学(美术)学科方向负责人邹涛教授就该专业研究生的课程学习、教学实践、理论学习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学期的研学活动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光荣榜

✬6月30日,美术学院宣传片《内外兼修之“美” 形神俱备之“术”》正式上线发布。

✬6月3日,校党委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学生工作单项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余艳婷老师获评重庆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环境设计系主任朱罡老师获评重庆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示范个人。

✬6月12日,学校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和指导教师的决定》(重师发【2023】44号),我院设计学张进的《符号学视角下的桃源瑞兽刺绣研究》(指导教师:郭东梅),美术学周冰洁的《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计划中的女性艺术家作品研究》(指导教师:江永亭),艺术设计李启让的《叙事性设计视角下大溪遗址“考古+文创”产品设计研究》(指导教师:罗晓欢),学科教学(美术)冉佩冬的《以云南瓦猫为题材的初中美术课程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指导教师:龚文)喜获表彰。

✬近日,美术学院马健教授的学术专著《画祭——土家族民间丧葬绘画实证研究》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我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1班卢涛同学喜获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黄莎、赵忠华。

✬6月14日,学校教务处发布《关于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培育遴选结果的公示》,以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任思晓为课程负责人的《基于活态传承的民间美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入列名单。

✬6月2日,学校研究生院发布《2023年度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拟推荐名单公示》,我院李楠副教授的《新学科目录背景下中国画与书法专业硕士核心课程“中国画造型与线描写生”的数字化建设研究》在列。

✬6月2日,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教职工篮球比赛(乙组)落下帷幕,我院教职工篮球队获亚军,成功晋升甲组。

✬6月30日,重庆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我院教师党员周启凤、倪纯如,硕士研究生党员游俊豪获评2022年度优秀党员,受到大会表彰。


上一条:重师美院月报 (2023年7月)

下一条:重师美院月报(2023年5月)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