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捷报


重师美院月报 (2023年7月)
发布日期:2023-07-25;  编辑:周渝;  点击数:



大事记

※2023年7月2-8日,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双师型”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由我校职教师资学院统筹,我院承训。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而专业,形式多样而生动,受到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领导与参训教师的高度评价。此次培训为我院承接艺术职业培训积累了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美誉度。

※2023年7月初,美术学院大学生三下乡“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分为五个分队,奔赴綦江区石壕镇、重师大附二小龙兴校区等地开展为期13天的系列活动。挽“綦”迹星光、绘振兴蓝图;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蒲公英行动”,讲述“光阴的故事”,让光阴入画、为童年赋彩;开展“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公益课程行”,以服扬礼、服以宣德……活动引起巨大反响,新华网、中新网、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客等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今年暑假期间,美术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旗飘扬”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讲授系列微党课,采访老党员、重温红色故事,探访小康人家、传递温暖情怀,访问退役军人、感受正能量,以及院坝里的思政课等多种途径与方式,引导、激励青年学生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3年7月6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志毅、副处长梁静、质量监控与评估科科长余健一行赴美术学院,就美术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为民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罗晓欢、院长助理杨树文、美术学师范类认证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胡志毅处长强调,美术学院要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强化专项工作小组分工合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总结提炼专业特色亮点,找准问题不足,对标对表写好专业自评报告,做好相关支撑材料,提前完成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2023年7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卫向虎与骨干教师周福英教授、郭东梅副教授、王雪筠副教授、卢映洁讲师一行5人,来到渝派精品服饰城进行专业调研,在渝派精品服饰城市场行政办王主任陪同下,走访多家品牌服饰店铺,并与渝派服饰商户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推动重庆服装设计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共同为服装品牌企业搭建设计师人才输送渠道,为重庆原创服装产业发展赋能。

※2023年7月16日,凉山艺术森林夏令营开营,我院师生赴凉山开展艺术支教活动由此拉开序幕。在绘画系主任刘大勇和林海容、陈松等老师带领下,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大凉山,指导当地中小学生进行绘画创作,助力孩子们的艺术成长。学院还与西昌市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共建了实践与就业基地。

※2023年7月18-20日,美术学院“以服扬礼”——儿童美育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垫江县高峰镇大井村“乡村儿童美育实践基地”、垫江县高新区工业园、垫江县天马社区和天宝社区等地开展“以服扬礼,服以宣德”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公益课程活动。在邹涛、谭淋心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服务团给垫江县的乡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孩子、城镇社区儿童带去了以《武则天的新装》为题的唐代服饰拼贴画制作、以《宋衣褙儿有韵》为题的宋代玩偶服饰制作两个主题课程,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与好评。

光荣榜

★据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公布2023届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名单的通知》(重师委学【2023】5号),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49人的49件作品被学校收藏,为学院争得荣誉。

(除序号42、51外,均为我院学生作品)

★据2023年7月7日学校教务处《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苏磊老师为负责人的《STEAM教育理念下高等院校数字绘画类教学改革与实践》入列“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项项目”。

★据2023年7月7日学校教务处公示名单,我院卫向虎、蒋幻浠两位老师入列“最受2023届毕业生欢迎教师”名单。

★2023年7月11日,市教委对重庆市2023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结果予以公示,我院教师罗晓欢领衔的《民间美术》课程榜上有名。

★日前,2023年度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拟立项项目公示结束,我院教师闫杰博士的《梯度光应力下Apyrases调控拟南芥根系生长发育规律的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日前,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教师李楠的《新学科目录背景下中国画与书法专业硕士核心课程“中国画造型与线描写生”的数字化建设研究》获批一般项目;2023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教师廖泽明的《重庆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校研究生培养中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获批立项。


上一条:美院月报 (2023年8月)

下一条:重师美院月报 (2023年6月)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