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专业
Personnel Training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21;  编辑:周渝;  点击数:



专业方向概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重师美院最早的专业之一,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视觉传达专业一直坚持夯实审美,服务社会为立系之本。本专业主要以社会实践带动课堂教学,使在校学生能提前熟悉社会项目的制作流程,为实习和工作打好基础。在实训项目和竞赛项目的教学中让学生提升课堂之外的技能,如市场调研能力、项目规划能力、项目策划和执行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师资力量

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博士1人、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

专业优势

该专业学生在近三年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全国赛区的平面广告组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18名,以及多个优秀奖,在重庆赛区取得多个优秀奖和等级奖的优秀成绩。在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向,学生的设计作得到生产落地,进入市场。该专业学生还参与重庆市文化创意设计比赛和林芝文化创意设计创意比赛,重庆地区获得创意组一等奖,林芝市的文化创意比赛的三等奖。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有广告策划、商业插画设计、APP设计、标志设计、企业识系统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数字媒体广告设计等。

就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主要针对的行业有:广告设计与制作、品牌建设和管理、数字媒体设计和制作、印刷和包装企业、美陈和会展、文化创意产业、设计教育、美术教育和相关企业和事业单位中的部分岗位等。就业方向有广告设计与制作、品牌建设和管理、数字媒体设计和制作、印刷和包装企业、美陈和会展、文化创意产业、设计教育、美术教育等。

专业教师团队

全国专业赛事各类获奖证书


上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

下一条:环境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