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专业
Personnel Training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21;  编辑:周渝;  点击数:



专业方向概览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有20多年的办学经验,是我校首批获得转型的专业之一,培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西部服装企业及职业教育的、具有学科交叉知识背景、掌握现代服装智能设计和智能制造技术、具备“创意与市场融合”思想的现代应用创新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

师资力量

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博士1人、硕士14人,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重庆市服装设计协会、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1人,常务理事1人

专业优势

教师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多项,主编教材10余部;我校师生设计的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服装设计大赛并获奖,其中,参加了16届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2014年中央电视台创意星空服装设计师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2013年中央电视台购时尚栏目服装专题的服装秀;获得了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金奖。

核心课程

专业现设置主干课程有:《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画技法》《男装、童装设计》《女装设计》《创意服装设计与制作》《服装立体裁剪I》《服装立体裁剪II》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服装创意设计、服装新产品研发、服装营销策划、时尚买手、服装设计教学等工作,也可成为独立服装设计师自主创业。

美术学院服装系集体亮相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部分作品


上一条:产品设计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