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专业
Personnel Training


产品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21;  编辑:周渝;  点击数:



专业方向概览

产品设计专业是教育部首批“新工科”质量工程立项专业,立足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和本土文化传承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针对成渝城市群创新圈的制造业、大健康产业提供自主品牌产品创新设计、整体解决方案设计、信息设计的设计服务人才,重点针对学生的用户研究能力、交互设计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在产业实践中与企业展开协同联合人才培养,打造“艺术+科技”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具有特色的西部一流的产品设计专业。

师资力量

本专业与海尔集团、浪尖渝力、重庆嘉兰图、杜塞科技等建立校外实训基地7个,确定校外实训导师15名;并签订产学研人才共建协议,实现校内外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定期邀请企业设计总监到校举办讲座和设计工作坊。搭建校内实践工作室5个:海尔创客实验室/用户体验实验室/3d打印增材实验室/乡村振兴创新产品研发中心/数字加工模型实验室等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专业优势

本专业人才多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长江杯”“智博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省部级以上学生学科竞赛等级奖项,近三年获得一等奖11人次,二等奖25人次,三等奖/铜奖 52人次,创新奖 1人次,优秀/入围奖28人次,参与行业实际项目50余项。本专业人才在专业教师的鼓励下成功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相关老师还扶持学生申请多家微企并多次获得创新创业奖项。

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有用户体验设计、大数据分析、产品结构设计、产品交互设计、设计心理学、产品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材料及工艺、人机工程学等。

就业方向

为成渝城市经济发展的智能制造、数字创意产业定向输送自主品牌产品的创新设计服务人才。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刀具包装盒一等奖作品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足五金专业赛


下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电话:023-653622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20130874@cqnu.edu.cn : 书 记
20130561@cqnu.edu.cn : 院 长
20131425@cqnu.edu.cn : 纪 委
20132036@cqnu.edu.cn : 公 共